English

科索沃发现地下军火库

2000-06-1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据扬子晚报报道,驻科索沃多国维和部队英军司令部6月17日宣布,他们发现了堪称是科索沃战争结束一年以来被查获的两个规模最大的地下军火库。

据悉,英国维和部队是在16日下午对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以西的克莱奇卡村进行搜索时发现上述军火库的,17日早上他们又发现了另外两个。在去年北约对南联盟的轰炸期间,克莱奇卡村是科索沃阿族民兵武装科索沃解放军的大本营之一。这些军火库内堆藏的军火数量十分惊人。到17日下午,英国维和士兵才完成了对其中的一个军火库的收缴清点行动,结果从这个隐藏在一片树林里的山地中的长宽各大约为10米的钢筋混凝土地下掩体中清理出来的军火堆积如山,有重机枪、步枪、迫击炮、火箭掷弹筒、反坦克地雷、杀伤性地雷,还有大量弹药、军需物资以及通讯设备。一位军官说,“这些武器足够发动一场小规模战争了。”

负责此次行动的英国维和部队指挥官理查德·谢勒夫准将说,“这些武器肯定全部是阿族人的。”据一位在清点武器现场的军官说,从16日发现地下军火库到17日对军火库进行盘点不到一天的时间里,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在附近公路上撒上了钉子等利器,企图阻挠维和部队没收武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